首页
【依法治县】创建平安市场 共建和谐社会
2020-12-27 10:57:54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平安创建水平,提高全县农贸市场的规范化管理水平,营造文明诚信的市场环境、平安放心的购物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安定良好的生活环境,2020年,白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平安市场”创建活动。

“平安市场”创建以“责任明晰、指标科学、奖惩有据”为工作标准和考核体系,奋力实现“三个不发生”、“一个建立”的创建目标。做到明确市场主体责任,各市场建立健全市场管理制度,落实市场安全、产品质量、经营秩序、卫生保洁等市场日常事务及管理责任,全力确保平安市场创建活动取得实效,同时加强对场内经营者的管理,维护正常交易秩序,定期对商品生产日期、价格以及生产经营许可证进行检查,着力为消费者构造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突出市场防疫及卫生管理规范,落实防疫措施,设置专职的卫生保洁员,做到随时保洁、及时清扫。

白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邹启燕告诉记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平安市场”创建的牵头单位,第一时间组织公安、综合行政执法、农牧农村和科技局等相关部门召开了白玉县“平安市场”创建工作部署暨联席会议,把县农贸市场作为创建平安市场的首站,会同公安、农发公司对农贸市场内经营户价格公示、进货查验等法定责任进行监督检查,同时要求农贸市场开办方农发公司,切实履行职责,配合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平安市场创建。

按照 “平安市场”创建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结合创建活动部署,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平安市场”创建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平安市场”创建活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同时做好做好对商品交易市场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白玉县正荣超市负责人甘国菊表示,按照平安市场创建要求,超市进一步规范了进货渠道,确保进货商家有营业执照,商品也要保质保量,超市还定期清理过期产品,让大家买到放心的产品,同时,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打造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

近年来,白玉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创新市场监管服务方式,着力营造有序良好的市场经营环境,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开展县级“平安市场”创建工作,守护好大家“舌尖上的平安”。白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职能职责,持续加强市场监管力度,全力打造平安消费市场,为全县群众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