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开展监督检查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2020-12-10 01:33:56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秋冬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近日来成都地区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为确保我县不受疫情波及,县疫情应急指挥部高度重视,12月9日,由县政府副县长苏林、罗莉萍带队,组织县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经济信息商务合作局、农牧农村科技局、疾控中心、邮政分公司等单位对县城及周边的餐饮、超市、酒店、物流、农贸市场等行业开展预防新冠疫情联合监督检查。

检查中,对各行业经营单位的体温登记台账、场所消毒工作及健康码查验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对经营冷链食品的商家进行重点检查,查看了冷链食品的采购索证登记情况、储存包装情况及大中冷链食品销售登记情况。经检查发现大多数商家均能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对少部分未按规定进行消毒工作登记及体温监测的商家,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检查组要求,各经营单位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切实加大排查力度,认真开展监测工作,加强公共场所消毒。要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做好外进物流和人员的排查、登记,一旦发现疑似病例要迅速向县疫情应急指挥部上报并做好隔离。同时,要提升市场工作人员自身防控意识,加强个人卫生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行动,进一步强化了重点场所新冠疫情防控意识,完善各部门疫情防控协调、沟通工作机制,规范了各行业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保障我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