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好的法律从学生抓起
2020-11-27 01:26:0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加强校园法治安全,进一步提高未成年学生的法律常识,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近日县司法局联合教育局、检察院法院、公安局、食药工质局、森林草原局、消防队、卫生局10余家单位到县完小开展季法制进校园”主题知识讲座活动。


通过知识讲座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结合违法犯罪案例向在校师生讲解如何辨别身边的违法现象,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和遇到黑恶势力积极举报等内容。根据未成年学生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分析了未成年学生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以及在实施违法犯罪时的冲动、无知和造成的严重后果,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此次宣讲有效的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增强了辨别是非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了供了良好的法治保障。同时,此次的送法进校园活动也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非常有意义的法制课,对未成年人自身的权益及扫黑除恶工作、森林草原防火等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今后将积极参与到学法、用法及扫黑专项斗争中去,结合校园欺凌行为整治工作,时刻做到尊纪守法,洁身自爱,为营造良好的有序的治安环境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单1000余份,受教师生达1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