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农牧局深入开展农村户厕调研
2021-03-11 02:22:0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为了切实做到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有人问、有人抓、有人管,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职任副组长,各村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户厕改造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改厕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检查,及时研究解决改厕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将涉及村户厕建设改造情况纳入年终考核,为改厕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始终坚持将宣传发动贯穿于改厕工作全过程。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和座谈会,利用宣传栏、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微信公众平台,发放改厕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农村改厕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性,不断增强群众的卫生意识;组织建设村组干部、示范户、群众代表召开村民大会,学习探讨改厕经验和技术,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户厕改造的热情,为改厕工作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和舆论氛围。

三是调查研究,摸清底数。为确保改厕任务落实到位,重点从改厕示范户、改厕模式的确定入手。组织工作人员逐户开展农村户厕改造调查工作,建立农村户厕改造档案,做到“一户一表、一户一档”,确保底数清、任务明、情况实。同时,针对农户家庭情况,区别不同类型,确立不同的改厕方法和模式,做到能新建的就新建,能在原有基础上改建的就改建,以减少成本,提高群众改厕的积极性。

四是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按照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原则,从抓典型入手、抓示范着眼,率先在环境综合整治示范点先行先试,确定热加乡当巴村、灯龙乡伍沙村2个村为我县2021年农村户厕改造建设先行示点村,从党员干部家庭、积极性高、基础设施条件好的农户入手,确保2021年顺利实施乡村公厕打下建设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