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卫生健康局 谱写健康“为民曲”
2022-01-13 07:03:2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玉县卫生健康局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护民、惠民、利民,解决全县人民对卫生健康服务的所需所急所盼,不断提升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全力护民,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单位医务人员加班加点、不辞辛苦,全力推动疫苗接种,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20910剂次,其中第一剂56851剂次,全县接种率达 91.70以上,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全人群免疫屏障。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需求,迅速建成县人民医院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个采样点,实现重点人群“应检尽检”,重点行业“适时抽检”,一般人群“愿检尽检”的目标任务。定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累计演练3余场次,全面提高了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加强全县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督查,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守牢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安全门”。

医改惠民,提供便捷化就医服务。聚焦群众关心的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促进人员、信息、资源互联互通,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方便、快捷、安全、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推进县域急诊急救大平台建设,目前区域120指挥调度系统已全覆盖16个乡镇卫生院,实现县人民医院与全县救护车数据实时互联互通,极大提升了急诊救治能力和救治效率。

便民利民,建设持久化健康安图。积极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组织开展大型义诊科普宣教和义诊咨询活动30余场次,累计服务群众9398余人。其中,农村妇女病筛查2786人,发放宣传资料13399余份,宣传品15721余份。切实增强群众健康意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


白玉县卫生健康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成效,不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努力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能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就医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全力开创全县卫生健康健事业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