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场监管局“三聚焦”护节日安全
2022-04-30 02:10:0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加强“五一”期间的市场监管工作,白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两手抓,聚焦三个重点,排查风险隐患,为全县人民安全放心消费保驾护航。

一是聚焦药品,牢固屏障。以县城药店、诊所等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使用过期药品、医疗器械,未按要求销售处方药和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督促全县6家零售药店强化环境清洁、落实预防性消毒、体温监测等防疫措施,压紧压实药店退热药、止咳药、抗病毒药、抗生素药等4类药品实名登记销售责任,持续强化药店“哨点”作用,确保药化市场安全、秩序平稳。

二是聚焦食品,精准防控。对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以及粮油、肉类、蔬菜水果等食品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清洗消毒、加工制作、环境卫生等内容。对冷链食品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报告等进行详细查验,确保源头安全可追溯。

三是聚焦市场,强化巡查。针对部分市场主体不规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采取巡查方式,以餐饮场所、农贸市场为重点,督促市场主体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同时,围绕节日热销产品、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等日常防护用品价格、质量,开展全面检查,督促落实不合格商品下架退市。此外,开展金店价格监督检查,提醒告诫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严禁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此次检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5名,检查市场经营主体20余户,排查销售防护口罩主体7户,下发责令整改1份。同时,白玉县市场监管局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畅通0836—8322315热线,及时受理、处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