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疾控中心开展2022年学生近视及其他重点常见病监测工作
2022-05-19 08:42:27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加强学校卫生工作,预防控制学生常见病发生,根据《2022年甘孜州学生近视及其他重点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方案的通知》,5月16日至17日,白玉县疾控中心联合州人民医院眼科中心、县人民医院开展学生近视及其他重点常见病监测工作。

本次监测工作选取我县2所幼儿园、2所小学及1所中学,运用专业的检测仪器及规范的测试手段为学生进行视力、身高体重、脊柱弯曲、龋齿等检查,了解学生视力发育及脊柱情况、掌握影响学生近视及其他重点常见病的主要因素,对筛查发现视力不良和屈光偏离、脊柱弯曲等学生,及时向班主任反馈并进行针对性健康指导,引起学校和家长的高度重视,早期干预,预防和控制近视及其他重点常见病的发生发展。本次监测工作共筛查1400余名学生。

通过开展学生近视及其他重点常见病监测工作,掌握我县学生近视及其他重点常见病流行情况。今后,中心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持续开展此项工作,分析我县学生近视及其他重点常见病动态变化趋势,实施有效的预防干预措施,切实保障和促进学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