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家科技特派团专家在白玉县开展青稞技术培训和产业技术指导
2022-07-18 03:03:33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实现白玉县青稞高产增效,助力青稞产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2022年7月12日-7月13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国家科技特派团专家、小麦青稞组组长杨开俊研究员在白玉县开展了青稞专题培训会和田间技术指导。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在岗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会。


7月12日,局农田股、科技股工作人员陪同杨开俊研究员深入白玉赠科乡、热加乡查看青稞长势,现场开展技术讲解、田间技术指导。首先,杨开俊研究员仔细查看了两个乡镇青稞的长势,并就我州青稞现状、高产增效等方面,结合白玉县实际情况作了详细的实地讲解,随即现场对青稞的灌浆、施肥、生长情况等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一对一的技术指导。

7月13日,农科局组织全体在岗干部职工在六楼会议室参加了“国家科技特派团白玉县青稞产业技术培训会”。会上,杨开俊研究员主要讲解了青稞在藏区的重要性、青稞产业发展存在的五大困难和五大优势,深刻剖析了青稞产业发展路径,提出了青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六个方面建议等。他同时还指出,做好青稞产业一定要将重心放在青稞的品种选育和青稞的加工技术这两个核心上,为青稞品种绿色增产增效提供了有效的科学技术支撑。


通过此次培训,县级农业技术人员青稞种植理论知识得到进一步丰富,理论指导实践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科学用药意识和防控主动性、积极性明显强化。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既进一步掌握了青稞栽培的技术,又为白玉县青稞产业发展打造提供了有力保障,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