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医保局迅速行动及时到位引导“亲人”防疫防汛防灾不迟疑
2022-09-15 02:57:0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2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4日,按照县委县政府总体工作安排,县医疗保障局按照各“三分之一”力量的分组要求,以周晓岚副局长为队长,队员四郎志玛、扎西四郎、泽仁邓珠的防疫防汛防灾协助工作小分队及时到达联系点沙马乡


首先结合单位干部职工民族团结进家庭,走村串户进入26户联谊家庭开展宣传引导和政策要求宣讲工作。与联谊户家庭亲切交谈,面对面沟通思想、交流感情,深入宣传县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防疫防灾、安全生产等知识。


向每一户联谊户上门送去了以单位干部职工个人署名的“一封家书”,告知关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并对“亲人”温馨提示:一是服从县乡党委政府的指挥,积极配合核酸检测采样,尽量不外出,切勿在外出过程中聚集、聊天,减少疫情暴露风险,倡导“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二是及时查看、更新天府健康码和风险城市旅居史,进出公共场所主动出示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扫场所码、测量体温,更要规范戴口罩,人群相隔一米距离,“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三是关注白玉融媒体抖音号和盛德白玉微信公众号,相信官方媒体,主动服从大局听从指挥,积极配合和接受乡党委政府的安排,自觉抵制谣言。不信谣、更不传谣。四是有西藏、成都等地区的亲朋好友要引导他们服从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不乱说、不乱跑。五是提醒他们现在正值防汛期间,降水集中容易引起洪涝灾害,一定要注意房屋周边的河流水量以及周边土地有无滑坡情况,定期排查自己房屋的安全隐患,积极配合乡党委政府防汛抢险的统一安排。


小分队还带去了防疫物资(医用防护口罩500个、25瓶消毒凝胶洗手液等),并通过面对面交谈的方式,详细询问联谊家庭的经济收入、生产发展、子女求学就业、困难诉求等,收集联谊家庭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诉求,并填写“民族团结进家庭”群众困难诉求收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