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白玉】白玉县集中对县城区市容环境进行专项整治
2023-03-22 01:43:38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持续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规范城市管理和城区交通秩序,提升市容市貌形象,营造更加平安、整洁、有序、文明、舒适的城市环境。3月20日,白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白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县城区域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工作。

  综合执法组一行明确了工作标准,细化了工作措施,在整治过程中按照“一规劝、二教育、三扣留”的原则,坚持教育劝导和依法惩治相结合,逐一开展整治。针对占道经营、店外堆放杂物等行为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引导沿街商铺自觉履行“门前五包”职责,主动配合工作,共同维护环境卫生。联合县交警大队现场办公、现场查处和治理在县城区两边人行道、斑马线上乱停乱放摩托车和电动车现象和违规乱停车辆一律先行登记扣分,并且劝导市民规范停车。

  针对城区内的管线数量多且凌乱、缆线下垂、缆线高低不一及管线乱拉乱接等问题,要求进行现场整改,为加强宣传动员工作,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原则,在整治时通过面对面交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营造人人支持城市管理、人人参与城市管理的浓厚氛围。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7人,执法车3辆,查处违规占道60多处,乱堆乱放40多处,清理占道搭建简易棚3处,暂扣违法违规摩托车、电瓶车20余辆。

  此次行动重点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乱堆乱放、门前“五包”等违规行为进行整治,对沿街个体工商户、驾乘人员、过往行人开展全域无垃圾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环境卫生意识,全面降低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率,提升公共环境卫生共建共创参与率,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