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开展宣传维护农民利益
2023-03-17 07:02:12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春耕生产工作即将开展,为引导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深化农资监管服务。3月15日,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到县市政广场开展“放心农资下乡”宣传、讲解活动。

活动现场,科技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无偿发放合格农资产品、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广大农民群众广泛宣传理性购买农资、如何辨别各类农资的好坏以及如何正确使用各类农资产品。此次活动无偿为农户提供了各类合格蔬菜种子700余袋。


  同时加强宣传了农牧农村涉及的各项政策进行宣传引导。一是对春耕生产农机具的操作及维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高农户安全使用农机的能力。二是鼓励群众要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和生物用药,推进高效植保机械更新换代,切实提高农药利用率,有效推进农药减量化。三是加强《植物检疫条例》法律法规宣传,发放植物检疫政策及检疫性有害生物识别、监测与防控等宣传资料,推进县区域内农业外来物种入侵防控工作。四是切实加强耕地资源保护利用,坚决制农村出现的耕地抛荒撂荒等现象,释放耕地最大产能,提升全县各类农作物产量。五是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促进共同筑牢长江上游生态保护屏障。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我局农业系统的服务能力和执法能力,推进农资打假保春耕的工作,保障我县春耕备耕工作的开展和全县农资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