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召开严肃财经纪律及财务管理风险排查工作部署会
2021-01-22 12:08:3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19日,白玉县召开严肃财经纪律及财务管理风险排查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科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财政厅 中共四川省纪委机关 四川省审计厅关于开展严肃财经纪律及财务管理风险排查工作的通知》《甘孜州财政局 中共甘孜纪委监委机关 甘孜州审计局关于开展严肃财经纪律及财务管理风险排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对全县开展严肃财经纪律及财务管理风险排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清理工作的任务和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保持适度支出强度,加大优化支出结构,增强全县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为目标,不断提高依法规范财政管理监督。同时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此次排查工作,严格按照省州县各级财政部门印发的文件要求,全面清理排查预算管理、存量资金管理等十二个方面37项问题,以查促改、以查促管、以查促落实,建立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抓落实和监督责任,对于不配合、不支持,虚报、瞒报、漏报的部门和清理转账过程中涉嫌违纪违规的问题,将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审计部门负责根据年度审计任务对财政代管资金支出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予以审计。财政部门负责对照前期汇总的清理表格,对各单位缴回转账情况进行逐一销号。最终实现维护全县财经秩序,防范化解管理风险,提高财政资金安全运行的目的,达到全面落实党政机关要坚持过紧日子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