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共白玉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21-01-03 01:56:0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系列部署。1月3日,中共白玉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县委书记康光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防火命令、四川省人民政府2021年草原防火命令、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草原防火的命令以及近期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关精神。



康光友指出针对省人民政府和州人民政府发布的三个防火命令,县、乡和企业领导要宣传贯彻落实到全县16个乡镇,35座寺庙,132个村(社区)以及各企业的合作单位和施工单位。各乡镇党委政府要把三个防火命令宣传贯彻落实到各村及各寺庙,要做到家喻户晓,寺喻僧晓,人人皆知。

康光友表示我县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还存在思想认识不足,工作落实不到位,工作责任履行不到位等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以及各企业在思想认识上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不能存在侥幸和麻痹心理,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中央、省、州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把中央、省、州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执行到工作的各个环节。

康光友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级各部门在工作落实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不能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要深入基层,把相关安排部署落实到各乡村、寺庙、企业、施工单位现场和田间地头。同时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加强工作纪律、严格干部管理、加大督查问责力度,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履职尽责,严格按照省、州、县各级森林草原防灭火命令的工作责任落地落实,确保做到履好职,尽好责,不冒烟。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央邓珠对我县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暨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阿央邓珠指出,此次会议的核心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州两级召开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县2021年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站位必须真正提高,责任必须压紧压实,火源必须坚决管住,督查、排查必须全面彻底,机制必须尽快理顺,宣传必须深入一线,追责必须从严从重。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县级机关各部门、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寺庙管理委员会负责人,白林局,四川鑫源矿业有限公司,叶巴滩水电站等企业负责人以及雅江林业工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