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森林草原防灭火】中共白玉县十二届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2次常委会
2021-01-20 03:18:22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16日,州政府副州长、白玉县委书记康光友主持召开中共白玉县十二届委员会2021年第2次常委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央邓珠等县委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红、县政协主席何康雷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指示批示精神、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2021第一次工作约谈会主要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16个乡镇部分村《白玉县村(社区)党组织初步候选人人选名单》和《安孜乡人民政府关于麻绒村行政区划调整的通告》。

康光友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要求,按照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2021第一次工作约谈会主要精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整改工作,深刻汲取辽西乡“12·31”草原火灾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落实,补齐短板漏洞,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康光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六包”责任制,切实履行好森林草原防灭火职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签订承诺书和责任书。各联系点领导要下沉一线,按照“三单一书”和“两书一函”,常态化开展督查指导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未成年儿童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将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宣传给每一名学生和家长。要严格管控火源,高风险期实施火柴、打火机的等火源火种实名制配额管理。要加强输配电线路设施的管理,拉网式、全覆盖做好隐患排查。要建立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运行体系和奖励机制,组建好片区灭火力量,加大灭火人员培训力度。

康光友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州、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及时做好社区、校园、寺庙、公交、客运、卡点等公共场所的测温、亮码、消杀等工作,坚决做到严正以待、严防死守、严防输入,严格执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佛事活动不办的要求,鼓励全县干部群众在县过节,非必要不出县不返县。

  会上,县纪委监委还对近期相关案件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