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召开2021年项目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1-01-11 01:14:28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年1月8日,白玉县召开2021年度项目工作安排部署会,州政府副州长、县委书记康光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2020年项目完成情况,对2021年项目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经过全县上下不懈努力,累计完成投资首次突破30亿大关达到30.5亿元,完成州下达目标任务的112%,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白玉县建县70周年,做好今年项目建设工作十分重要,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抓好项目建设工作的责任感。

结合我县2021年度项目工作实际,康光友指出,2021年度要抓好续建项目建设,深入分析项目规模和内容,精准核报投资计划,既要做到制定高目标,又要保证完成目标任务,明确3月5日前施工企业全部进场,3月15日前全面开工。同时要抓实新建项目,根据每月、每季度、全年目标任务,排出序时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证在3月底前完成招投标各项工作。还要抓好项目要素保障,相关单位要做好项目选址和用地保障,及时开展地勘、设计、财评等工作,做好地灾等风险评估,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基础上推动各项目顺利实施。要及时开展项目工作调研,按照“每周召开一次碰头会、每月召开一次联席会”的要求,及时分析研究工作中难点和问题,提出解具体的办法和措施,并围绕“项目前期、续建项目、新建项目”三个层面的工作完成情况,形成工作周通报和月通报。要牢固树立“工程质量第一、安全生产第一、民工工资保障第一”思想,狠抓项目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管,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讲,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督导监管,确保安全、质量“两手抓、两手硬”。还要围绕“严执法、优服务、好态度”的标准,抓好营商环境建设,坚持既要依法依规,又要便民利民惠民、提供优质服务的原则,充分展现白玉良好的营商环境。各项目分管领导要抓好项目责任落实,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强化督促指导,亲自审定分管领域业主单位的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序时进度、投资计划和年度目标任务。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相关单位要严抓施工企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按照“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防输入”的防控策略,压实施工企业主体责任,精准掌握务工人员活动轨迹,坚决实现“零输入、零感染、零确诊”的目标。最后要抓好项目程序和廉政建设,依法依规严格制定招投标各项条款,按法律法规程序开展招投标工作,持续强化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决不能突破法律底线。希望各建设项目分管领导和业主单位要紧扣第一季度目标任务,提前谋划、提早部署,做到亲自安排、亲自推动、亲自督促,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保证按质按量完成第一季度目标任务,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赢得2021年第一季度的“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