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四届白玉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第1次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会议
2021-01-17 01:11:0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16日,十四届白玉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第1次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阿央邓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1月10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1月14日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工作”等近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近日甘孜州多次迟报火灾信息的通报》,甘孜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深刻汲取白玉“12·31”草原火灾、康定“1·3”草原火情教训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省、州《关于建立“两书一函”制度督促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的通知》,州纪委《关于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等省州文件精神,通报了省州领导近期重要批示精神及州纪委对我县辽西乡“12·31”草原火灾处理情况等。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阿央邓珠传达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白玉县、康定市、稻城县四起森林草原火灾情况约谈会议》精神,并就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强调。

阿央邓珠强调要充分汲取“12·31”辽西乡达科村草原火灾教训,深刻反思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县政府党组成员、各森防指成员单位要带头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大提升行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思维,坚决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自觉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阿央邓珠要求要严格按照全省高位推动、末端发力、群防群治、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有关要求,以落实“三张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督查清单)加“承诺书”(防灭火承诺书)制度为抓手,照单履职,进一步压紧压实县级联系领导、行业主管部门、乡党委政府、村组干部、户主、护林(草)员六级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管理责任、林草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联防联控责任,全面健全完善县、乡、村防灭火责任体系,筑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体系,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要深入自查剖析,认真反思,找准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深入排查火灾隐患,从严管控火源,对打火机、火柴等火源要进行实名配额制度,对输配电线路、野外施工、边远牧区(林区)用火等隐患排查管控要做到全覆盖、零盲区,严格执行“防火令”,严禁群众、未成年人、等“五类人员”携带火种进山入林,坚决把火源堵在山外林外;要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采取“村村响”、手机微信短信、曝光典型案例、入户宣讲等多种方式宣讲到每户到人,确保家喻户晓、寺喻僧晓,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防火氛围。要进一步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的指挥调度运行机制,强化统筹协调、指挥调度等能力。要确保应急信息通畅,通信单位要加强网络维护,提升网络覆盖能力,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其他应急需要提供通信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应急能力提升,加大日常培训力度和应急演练,确保反应快速、规范有序。

阿央邓珠强调要始终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在“学思悟践”中把系列指示批示、政策法规、会议精神不折不扣的贯彻到位、落实到位,确保专项整治、整改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在疫情方面阿央邓珠要求要严格按照省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防”上下功夫,严防输入、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不聚集、亮码等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喜事缓办,白事简办、佛事活动不办的要求,鼓励全县干部群众在县过节,非必要不出县、不返县。

会议还提交了相关人事任免通知,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甘孜州白玉国林保护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柳孝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福清、县政协副主席万晓蓉、县政协党组成员纳苦,相关部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