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疫情防控】白玉县开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活动
2021-02-03 07:51:42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把冷链食品防控关口前移,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企业和监管人员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2月1日,白玉县开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活动。

此次活动以桌面推演的形式进行,演练模拟我县某超市进口冷链食品检测发现呈阳性,参演单位和人员按照发现报告、应急预案启动、疫情信息报送、食品及场所管控、食品无害化处理、环境及车辆消毒、接触人员管控、食品追溯调查、处置效果评估和应急响应终止等10个环节对该事件进行交流式讨论。各参会单位负责人现场分析点评,一致认为参与演练的人员分工明确,各环节配合顺畅,一旦出现问题,能把危害和影响控制到最低程度和最小范围,可切实做到“应在关键处,急在平常时”。

通过演练,各监管部门和企业进一步熟悉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流程,强化了“临战思维”“底线意识”,检验并有效提升冷链食品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强化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联防联控和疫情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应急处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一旦疫情发生,各项应急处置工作能够及时有效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