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紧绷安全生产“思想弦” ,筑牢文化市场“安全线”
2021-02-10 01:29:44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强化春节暨藏历新年全县文化市场节前检查,给干部群众共度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白玉县积极采取统筹联动、牵头负责、落实责任、显影结合的工作举措,努力确保春节暨藏历新年期间全县文化市场和谐稳定。



一是统筹联动,强化宣传及时联合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消防队等单位,对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运营等工作进行检查宣传引导,并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

二是牵头负责,全面推进。由县委宣传部牵头,联合文化市场执法队、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消防队,实地前往出版物市场、网吧、娱乐场所等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重点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设备是否足量、是否过期,是否落实疫情防控体温监测、常规消杀、场所码申领。

三是显影结合,常态长效根据州文广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节前文化旅游市场及公共文化场馆综合督导暗访工作通知》文件精神,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现场查看、翻阅台账等方式对前期工作落实情况、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进一步将工作举措细化、量化、具体化,工作责任落实经营主体的具体负责人,切实督促各项工作有人牵头、有成员参与、有目标要求、有工作成效,努力确保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