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共白玉县十二届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五次常委会
2021-03-17 02:34:58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15日下午,中共白玉县十二届委员会在县会展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五次常委会,州政府副州长、白玉县委书记康光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县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胥东等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评选情况和《关于成立县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以及《白玉县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共四川省纪委机关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 四川省监察委员会贯彻落实〈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州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州委农村工作(乡村振兴)全州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



康光友指出贫攻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全县上下要发挥好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继续抓好脱贫攻坚的巩固提升和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工作。同时,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结合白玉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并尽快部署落实。各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要严格按照省委相关要求,以第一书记为队长,积极投入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中。

康光友强调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推动乡村振兴,任务重大、使命光荣。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充分立足我县农业农村工作实际,就我县如何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制定具体办法和措施,进一步明确各级任务和要求,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为我县开展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康光友要求统战、宗教部门要带头学习,深入领会,全面准确掌握《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相关文件要求,切实结合白玉实际,制定和完善相关条例和管理办法。同时要积极组织各级基层党组织和相关单位、部门开展学习宣传教育,相关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对宗教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明确分工,相互配合,坚持依法规范、精准管理宗教事务。宗教教职人员要自觉接受所在宗教团体、宗教院校以及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抵制各种非法宗教活动,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

康光友要求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白玉县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又要结合自身实际使“自选动作”富有特色和新意,紧紧围绕《白玉县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各阶段循序渐进,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步步深入,真正做到学习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提交审议了《武侯·白玉省内对口帮扶2021年度专项实施方案》《文明城市创建相关事宜》等事宜,并对森林草原防灭火、亚青寺僧尼危房改造、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村“两委”换届选举、春耕备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