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河坡民族手工艺文旅融合示范园区总体规划评审会在蓉召开
2021-03-21 01:32:0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9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增强河坡民族手工艺文旅融合示范园区总体规划的科学性、合理性、前瞻性、可操作性,3月18日,我县在成都召开河坡民族手工艺文旅融合示范园区规划评审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央邓珠,县政府副县长郑宁等县级领导,以及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罗莉萍主持。

会上,阿央邓珠指出,该规划符合全域旅游发展的要求,准确把握了白玉文旅融合的发展方向和特点,但还要进一步明确“藏族金工 河坡手造”的形象定位,确保该项目定位方向和建设内容能够满足我县文旅融合发展的现有规模。同时,设计公司要进一步走访调研成都周边古镇,在设计中要以民族元素为核心,适当融入现代化、创意化等元素,建筑设计上要采用灰色或者青灰色,突出层次感。

他强调,一是游客中心、博物馆、演艺中心等建筑体量大,要进一步明确建设标准;二是建筑外观风貌设计上,要进一步融合现代元素与传统元素;三是景观设计上,河堤、绿道栅栏等设计要融入白玉的文化元素;四是文化景观上,文化雕塑设计要融入更多的传统元素。

他要求,设计公司要根据会议评审意见建议尽快完成规划成果稿。各相关单位及部门要全力配合设计规划和项目建设,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进项目更快更好实施。

成都誉联城镇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整个设计规划作了详细讲解,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结合各自实际,提出了建议意见,郑宁、罗莉萍就分管工作进行补充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