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春暖花开正当时 森林防火无小事 白玉县大力开展防火宣传教育
2021-03-29 01:31:46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州工作决策部署,建立健全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大力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甘孜藏族自治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防救避险知识,白玉县按照省、州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月”工作要求,组织精干力量组建巡回宣讲队或流动宣传车,深入林(牧)区、村庄、学校、社区、家庭,到景区、村组、企业、寺庙、施工单位及作业现场等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处,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集中普法和知识巡回宣讲,大力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法规和知识进村入户、进山入林、家喻户晓。



同时,白玉县优化辖区内90个村级防火检查卡点的布局,加强排查和劝导,广泛倡导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用火。高火险期,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林(牧)区生产作业、旅游观光、野炊露营。

在县委政府及县森防指的研究部署下,动员16个乡(镇)县级联系点、国有林场林区(牧区)经营管理单位、省州属企事业单位、寺庙管理委员会与乡镇党委政府协同在重点部位、重要节点、进出路口,公路、电力线路沿线,以及旅游景区景点和国有林场林区(牧区)经营管理的重点区域等增设或完善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标语、标牌。



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凝聚社会安全发展共识,增强全社会防范森林草原火灾的能力和水平,牢牢守住“决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