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委常委、统战部长松呷深入白玉县督导“3.30”、清明节等高敏感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3-31 01:08:0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30日,州委常委、统战部长松呷带领州委统战部、州民宗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白玉县昌台片区督导“3.30”、清明节高敏感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华军、昌台片区各乡镇联系县级领导陪同督导。

工作组一行深入昌台片区各乡镇、鑫源公司、各森林草原防灭火卡点了解“3.30”、清明节高敏感期森林防灭火工作,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督导各乡镇、各村、企业森林草原防灭火力量部署、宣传教育、物资储备、应急演练落实情况,实地督导结束后,工作组一行组织昌台片区乡镇、企业在四川鑫源矿业有限公司召开督导反馈座谈会。

座谈会上,工作组一行认真听取亚青寺管委会、鑫源公司、昌台片区各乡镇关于辖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松呷指出,当前正值首个“3·30”森林草原防火警示日,又临近清明节、虫草采挖季等高敏感时期,白玉县各级各部门必须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郑重告诫,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绷紧思想弦、工作弦、责任弦、纪律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弛态度,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扑救,按照打早,打小,打了的原则,把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到更细致,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草原火灾。

松呷强调,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依然严峻,教训不得淡忘,工作不得松懈,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坚持不烧山就是最大的保障,不添乱就是最大的成绩,坚守就是最大的忠诚,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方式举措,坚决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之责,确保森林防灭火的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同时要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真正将防灭火责任层层落实到乡镇、村和户,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还要从严督促检查,确保发现问题能及时整改到位,对于玩忽职守、疏忽大意的,要依法严肃的追究相关责任。要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准确掌握防火工作的动态,做到信息畅通,处置及时。希望大家能够执行铁的纪律,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有效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面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甘孜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