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村振兴】临安—白玉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在康召开
2021-06-21 02:05:23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9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19日,临安—白玉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在康召开。州政府副州长、白玉县委书记康光友主持会议并讲话。临安区委书记童定干,临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科,县委常委、副县长吕燕翔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郑科汇报了白玉县基本情况及产业发展相关情况,并建议临安区从特色产业、数字产业、宣传推介、人才培训等方面对白玉予以帮扶支持。临安区向我县捐赠200万元对口帮扶资金。

童定干详细介绍了临安历史文化、经济发展、生态环境、区位交通等基本情况。

童定干指出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快西部贫困地区扶贫开发进程、缩小东西部差距、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与白玉结对携手开启崭新征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临安区将坚决扛起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的责任担当,以“共同富裕”为目标引领,以“乡村振兴”为重要载体,加强彼此交流沟通,深入推动互学互助,共同推动两地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

童定干强调在下一步的对口支援中,临安区、白玉县要构建协作机制,构建起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协作格局,建立以乡村振兴、医疗、教育、消费扶贫等领域为重点的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切实将临安区的市场、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与白玉的区位、资源、生态、政策等优势有机结合、相互促进。

康光友指出临安区党政代表团一行不远千里、不辞辛劳莅临甘孜州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对接调研,充分体现了临安区对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临安区各位领导倾力支援、一线帮扶的务实担当,增强了我们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对临安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

康光友指出白玉县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求,聚焦“五大振兴”,立足白玉实际,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当前最主要的工作来抓,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提升农业农村水平。

康光友强调白玉县、临安区应加强顶层设计,充分借鉴前期援建成功经验,成立“有职、有责、有权”工作专班,构建高效、畅通、常态、长效协作机制。白玉县要在乡村振兴示范点创建、生态示范县创建、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特色产业发展和基层治理方面加强学习、对接,强化合作,希望临安区利用市场、资金优势,帮助白玉大力发展精品旅游、特色农牧产业;利用人才、技术优势,建立教育、卫生帮扶机制,加大对白玉县医生、教师培训力度;利用数字产业等科技优势,帮助白玉县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会上,两区县一致表示,下一步将全面加强产业、生态、治理、教育、医疗合作交流,共同开启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新篇章。一致坚信在临安的大力支持、深情帮扶下,白玉县经济社会发展必将得到强力推动,两地人民必将在并肩携手中浇灌出弥足珍贵、鲜艳夺目的友谊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