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四届白玉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第5次会议
2021-06-12 09:22:58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深入学习党内有关法规制度,着力引导县政府党组成员和班子成员在换届工作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把牢政治方向,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和各领域。6月10日,十四届白玉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第5次会议,白玉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阿央邓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观看了换届警示教育纪录片《镜鉴——衡阳拉票贿选案纪录片》,通报和提交了四项人事任免事宜,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提交了《十四届白玉县人民政府党组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议方案(审议稿)》。

阿央邓珠要求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规矩,自觉遵守“十严禁”“四必须”要求,坚决抵制拉帮结派、买官卖官、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不断增强做好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强化对分管部门的监督指导,坚决严防政府系统各部门发生“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建设廉洁高效的政府班子队伍;县政府各党组成员和班子成员要深刻认识加强监督的重要意义,时刻与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重点任务,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把各项监督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随后,十四届白玉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3次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集中学习了“六史”相关内容和党史教育指定书籍部分内容。

阿央邓珠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坚持“集体学+个人学”并重,“线上学+线下学”并行,做到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全身心投入、沉下心来学,深入开展专题调研,讲好专题党课。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会议邀请了县委副书记罗吾降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玲和县政协副主席万晓蓉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