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村振兴】白玉县向130个行政村选派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333名,着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干部人才保障
2021-07-14 02:13:35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6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选派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部署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7月12日,白玉县召开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力量轮换工作动员部署会,向130个行政村选派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333名,着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干部人才保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县委书记康光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康光友表示2020年,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打赢了历时8年的脱贫攻坚战。实践证明,党中央作出向脱贫攻坚基层一线选派政治素质硬、工作能力强、群众口碑好的驻村帮扶队伍的重大决策是完全正确的。按照中央和省委、州委有关决策部署精神,白玉县委向130个行政村选派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333名,着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干部人才保障。 

康光友要求全体驻村工作队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需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建设基层执政骨干队伍的需要。希望大家珍惜组织的信任,珍惜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在实践锻炼中成长、成才。二要转变工作角色,强化政策学习,努力提高驻村帮扶工作力量的能力水平。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强大合力,夯实驻村帮扶力量的组织保障。他强调,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在驻村期间要做到严守纪律,树立形象,干出实效,切实抓好稳定发展生态民生“四件大事”,同时要持续加强学习,团结一致,严格考核,持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康光友指出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意义、责任、使命重大。希望大家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在建强基层组织堡垒中稳扎稳打,在推进强村富民工程中敢闯敢试,在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中善作善为,在服务民生解决民忧中尽心尽力,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旺盛的斗志、更昂扬的姿态把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玉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尹天林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四川省驻村帮扶力量调整轮换工作方案》,省、州、县选派代表和选调生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县委常委、科协主席马春林围绕乡村振兴工作重点任务作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顺发就加强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及日常管理作了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罗吾降村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忠舒,县政协副主席纳苦出席会议,县级选派单位、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省内对口帮扶驻乡挂职干部,130个行政村新选派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