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县委书记刘堰: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2021-09-16 01:03:45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12日,白玉县委书记前往白玉县文化中心,看望慰问白玉县非遗传承人,刘堰同来自全县的40余名国家、省、州、县非遗传承人一一握手,同他们亲切交谈了解非遗保护和传承情况。

刘堰指出习近平同志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增强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这一重大战略。也提出了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白玉文化丰富、底蕴深厚,这些有效的传承得益于各位传承人的不懈奋斗和努力。

刘堰希望各传承人要持续传承好、发扬好白玉优秀文化,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大力挖掘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盘活民间非物质文化资源,在推动“非遗”保护与传承的同时,时刻不忘将“非遗”工作、美丽乡村与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在传承保护发展民族文化的同时,又要融合当代生活,创新非遗技艺,真正让非遗“活”起来,实现经济效益,带领老百姓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