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司法厅厅长刘志诚带队赴白玉县对接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2021-09-16 00:57:15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6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深化省司法厅和白玉县对口帮扶协作,巩固拓展白玉县脱贫攻坚成果,助力白玉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9月13日—14日,由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带队的工作组一行深入白玉县亚青寺、赠科乡中心小学、赠科乡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等地,就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刘志诚一行来到白玉县亚青寺,就亚青寺公共法律援助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布局功能和亚青寺“依法治寺”工作进行调研,工作组一行还详细查看了法治图书室、普法工作室、视频工作室设施设备配置和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连线了天府新区中央法务区、四川律政公证处、白玉县建设司法所、白玉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刘志诚强调,白玉县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高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旗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要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广大农牧民群众和僧尼学法、知法、懂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



14日上午,刘志诚看望了司法行政系统派驻白玉县的挂职干部、驻村帮扶队员。详细了解了他们前期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要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大力弘扬“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四川司法行政精神,真心实意的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随后,刘志诚一行前往赠科乡中心小学参加“党建引领法治”答题打卡活动公益物资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在场领导为学生代表送上学习用具,希望同学们在党的关怀和教育下,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希望他们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刘志诚表示,省司法厅下一步将立足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作用,聚焦“看得见法治元素”“听得见法治声音”“获得到法治服务”“受得到法治保障”四个目标,大力实施“法治保障平安”“法治护航发展”“法治惠民服务”“法制文化培育”“法治服务惠民”五大行动,建立“司法之光”教育基金,为白玉助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法制保障。

捐赠仪式结束后,刘志诚一行深入赠科农业产业园区定布种植基地,实地查看项目发展情况。他充分肯定该基地以农业产业化为龙头,科技赋能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带动当地农牧民就业的做法。并指出,基地要继续通过规模化、集约化的发展,助推白玉县现代化种植农业的步伐,要继续通过土地流转、就近务工等渠道,促进助农增收多样化。


刘志诚还前往结对帮扶户布都家中,与布都亲切交流,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物资,希望布都能够在党和国家的政策扶持下,与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方帮扶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全村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

当天下午,省司法厅定点帮扶白玉县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在白玉县会展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白玉县委书记刘堰主持。



会上,省司法厅和成都市律政公证处分别与白玉县签订了《乡村振兴定点帮扶五年规划协议》《“以购代振”消费帮扶五年战略协议》和《白玉县16个乡(镇)常年法律服务协议》,白玉县委常委、科协主席马春林汇报了白玉县脱贫摘帽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基层治理等基础情况和定点帮扶需求。双方结合实地调研情况就下一步帮扶措施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就下一步如何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抓紧抓实刘志诚强调,要做到“六个切实”,即切实做好乡村振兴空间规划;切实做好乡村振兴产业规划;切实细化乡村振兴具体举措;切实抓好基层依法治理;切实提升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切实整合资源发挥整体优势。要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把定点帮扶工作作为开展教育整顿“办实事解难题”活动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新阶段定点帮扶工作,努力实现产业每年都有新发展,乡村面貌每年都有新变化,农民生活每年都有新提升。

会上,白玉县委书记刘堰就做好对口帮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了表态。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潘奇峰,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等省司法厅有关领导参加调研。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泽仁汪堆,白玉县委书记刘堰,白玉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央邓珠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