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临安-白玉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干部、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1-10-20 01:09:3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月18日,临安-白玉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干部、人才培训班在分别在县会展中心四楼会议室和县中学多功能教室开班。来自全县各乡镇的600余名白玉县新一轮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成员、新任村两委干部齐聚一堂,共同学习党章党史、经营发展理念,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临安区委党校有关负责人主持开班会。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本次培训班围绕党章、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治理、乡村建设等内容展开,通过对农村基层干部的培训赋能,帮助学员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把学到的知识与生产经营有效结合起来,打开致富新思路,提升创业致富本领。



开班会强调,农村基层干部是乡村振兴的“带头人”、“领头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要坚定决心、保持干劲,做好思想准备,吸取新的经验,不断增强自身致富本领;要选好项目、精准发力,根据自身特点,找准“落脚点”,闯出一片真正适合自己的新天地;要强化担当、反哺社会,发挥好“领头雁”的作用,帮带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个人事业与群众事业的双赢。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乡村振兴干部、人才的职业技能和道德素养及综合能力,为白玉县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更有效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一定珍惜学习机会,充分利用临安区优势培训资源,开阔视野、转变观念、解放思想,对照差距补短板、对标先进促提升,学习更多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回去后积极发挥以点带面作用,带动本系统、本单位工作人员提高业务能力和政治素养。

据悉,根据新一轮对口支援及东西部协作工作部署要求,临安、白玉两地已开展包括干部人才、残联、电商、群众交流在内的多轮多次的乡村振兴干部和人才专项培训班。接下来,还将举行教育、文化、卫生系统等专技人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