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堰走访调研部分乡村、寺庙、企业
2021-10-12 10:51:0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月11日,白玉县委书记刘堰深入辽西乡、麻邛乡、鑫源公司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安全生产等工作。



在辽西乡、麻邛乡调研督导时,刘堰听取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情况介绍,现场察看了村级防火卡点。刘堰指出,当前已全面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期,要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过好“思想关”;要进一步完善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措施落实,加强防灭衔接配合,持续巩固专项整治成效,不断健全大预防、大监管、大宣传、大保障防灭火防控体系,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精准监测预警,优化应急预案,针对性常态化开展乡村两级扑火队伍业务培训和实战演练,全面提升综合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住“两个不发生”底线。刘堰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建立乡、村、户共谋、共管、共评、共享的多元体制机制,深入开展“除陋习、树新风、尚科学”活动,着力解决垃圾乱倒、污水乱排等突出问题,做到交通要道全线无白色垃圾。



在辽西寺、安章寺调研座谈时,刘堰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认真抓好十一世班禅来州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积极引导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刘堰强调,要全力做好寺庙防火工作,对寺庙防火安全上要再排查、再宣传。

在鑫源矿业公司调研时,刘堰听取了生产经营介绍,现场察看了生产污水处理情况。刘堰指出,要坚持生态环保第一,兼顾保护与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发展经济,既要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更要在发展中守好白玉的生灵草木、绿水青山。刘堰强调,要深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按照“管企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全力排查风险、消除风险,坚决守住安全事故“零发生”底线。

县政府副县长郑宁、张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