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赴白玉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2021-10-20 01:05:27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9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月18日,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黎明艳一行到我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央邓珠,县委常委、科协主席马春林,县乡村振兴局、农牧科技局、农发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工作组一行前往了白玉县农业实验试种基地,实地察看了白玉县主培室、理化室建设选址。详细了解了我县中藏药材、马铃薯、蔬菜等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并对“科创农庄”进行了挂牌。

阿央邓珠对专家服务团来县开展科技服务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专家们常来白玉开展科技服务,把论文写在白玉大地上,让川农大的技术在白玉开花结果,把科技成果应用在乡村振兴的实践中,为推动白玉农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当天下午,四川农业大学农科院帮扶白玉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座谈会在会展中心三楼召开。会议由县委常委、科协主席马春林主持。会上白玉-川农大双方代表签订了共建“科创农庄”协议。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黎明艳在会上介绍了学校院系、学生、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并对共建科创农庄提出三个方面意见,一是加大三个精准。暨精准对接、精准发力、精准帮扶;二是实现三个长期。暨长期实现农业主阵地、长期指导白玉农业科研工作、长期入驻白玉开展工作;三是做好三个平台。暨搭建校地人才共建平台、乡村振兴科研示范平台、科学研究转化产业科创平台等。其后,各位老师积极发言提出建设性意见,真正的为推动白玉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脱贫摘帽后中药材、马铃薯、蔬菜产业发展、龙头企业建设等工作进行逐一座谈发言。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副教授刘帆对我县各单位、乡镇提出目前在农业产业发展上遇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