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召开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1-11-04 00:58:53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2日,白玉县在会展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

白玉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央邓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白玉县委副书记根秋泽仁主持。



会上,阿央邓珠指出,要坚决增强必胜的信心,鼓足十分的干劲,坚决打赢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各级干部一定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郑重告诫,要坚决扛起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政治责任,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汲取过去的教训,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工作落实,坚决把工作责任落实到最末梢和最小单元。要履行乡镇属地管理责任,乡镇包村组、村组包户、户包人和村干部、林管员、草管员包片包点的责任体系,坚决做到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分级分类精准防控,确保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盯紧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员,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层层分解任务、传导压力,把工作责任传递到最末梢最小单元。

阿央邓珠要求,要坚决筑牢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和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的“两条底线”。严格执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全面管控施工区、国有林区等重点区域,抓住薄弱环节,落实“六个一律不准”,管好“五类人员”,从源头上杜绝人为火灾发生;要做足一切准备,筹备设施设备,着眼扑救方案,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坚持“打早、打小、打了”,确保及时处置、科学扑救、安全高效。

阿央邓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森林草原防灭火作为今冬明春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按照彭清华书记、黄强省长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科总结了去年冬天至今年春天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面安排部署了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县政府党组成员泽仁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全州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上,集中观看了甘孜州2021年森林草原火灾警示片;



华电金上叶巴滩分公司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麻绒乡、热加乡作了交流发言;



阿央邓珠代表白玉县人民政府与华电金上叶巴滩分公司、麻绒乡、热加乡负责人现场签订了责任书。

“四大家”在县领导、法院院长,白林局分管副职、县级机关各单位和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各寺管会负责人以及华电金上叶巴滩分公司、鑫源公司、G215线指挥部等驻县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