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12-17 13:34:0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5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今(17)日下午,洋溢着团结、民主、求实的白玉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历时5天,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应到代表151名、实到125名、符合法定人数。主席团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县委、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的县级领导、白林局局长、县人大常委会退休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是:刘堰、胥东、阿央邓珠、根秋泽仁、翁扎、杜忠舒、尚玲。会议由执行主席刘堰主持。

闭幕会前的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人民政府县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白玉县出席甘孜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表决通过了白玉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员名单。

闭幕大会上,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白玉县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办法》,白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县人大专委会主任委员和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先后向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阿央邓珠代表新⼀届县政府领导班⼦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作中将坚决做到,第⼀,始终不忘忠诚之⼼,⼀腔忠诚永葆本⾊。将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维护祖国统⼀、加强⺠族团结作为⼯作的着眼点和着⼒点。争做维护⺠族团结的模范标兵,切实铸牢中华⺠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始终不忘敬畏之⼼,⼀以贯之依法⾏政。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正确⾏使⼈⺠赋予的权⼒,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使权⼒、履⾏职责、依法办事,让政府的决策更加⺠主科学,更加符合群众意愿和发展需要。依法接受县⼈⼤及其常委会⼯作监督、法律监督和县政协⺠主监督,切实把⼈⼤的决议、政协的意见和⼈⺠的意愿落实到具体⼯作中,确保政府权⼒在法治轨道上规范、⾼效运⾏。第三,始终不忘奋进之⼼,⼀往⽆前实⼲担当。坚持抓落实、勇担当,自觉的把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绩成效。第四,始终不忘为⺠之⼼,⼀诺千⾦践⾏宗旨。坚持把改善⺠⽣、凝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头等⼤事,竭尽全⼒补齐乡村基础短板,提⾼公共服务能⼒,拓宽群众增收途径,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第五,始终不忘律⼰之⼼,⼀身正⽓严守纪律。将坚持坚定不移全⾯从严治党,严格执⾏中央“⼋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从严落实“两个责任”,主动依法接受各级监督,坚持从更⾼的政治站位审视作风问题,增强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持续好转。


阿央邓珠最后表示,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县政协的监督和⽀持下,紧紧依靠全县⼈⺠群众的智慧和⼒量,保持定⼒、持之以恒,苦⼲实⼲、久久为功,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作出新的努⼒和贡献!

会上当选的白玉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胥东作表态发言。胥东指出,过去五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推进白玉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进程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在新的起点上继往开来、继续前行,打下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


胥东代表县人大常委会郑重表态,县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忠实履行法定职责,确保把县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行动自觉。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始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推动白玉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进步为己任,与全体代表一道继续发扬历届人大的好传统、好作风,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牢固树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理念,努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思为民之策、督惠民之事、解困民之难,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民主集中制,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


会上,县委书记刘堰代表县委和大会主席团,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州十三届人大代表,以及县人大专门委会组成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因年龄原因和工作需要不再担任新一届班子领导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列席会议的全体同志,以及为保障大会顺利召开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刘堰指出此次县“两会”既选出了好干部,又配出了好班子,进一步巩固发展了团结务实、砥砺奋进的良好局面。未来五年,是白玉抢抓机遇、跨越赶超的重要五年,是“十四五”建设全面实施、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五年,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主动抢抓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大好环境,把党和人民的信任作为前进动力,把全县5.9万各族干部群众的期盼作为不懈追求,在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玉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堰强调必须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州系列重要全会精神作为思想武装的着力点,不折不扣推动各级重大决策部署在白玉落地落实。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县委将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加强和改善对人大、“一府一委两院”和政协的领导,为推动白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二必须强化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要永葆为民初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去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多办利民之事,围绕重点工作,强化跟踪监督,狠抓工作落实,着力解决一些久拖不决或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事业长足发展。要集聚民智民力,充分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积极引导人民群众依法、有序、理性表达意愿和诉求,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三必须激发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新一届人大和“一府一委两院”班子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大局工作,围绕既定目标,在破除瓶颈、化解难题中推动发展。要有真抓实干的精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以踏石留印的劲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各项工作,提高执行力,干出加速度。要有敢作善成的决心,在贯彻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上,坚定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敢于担当作为。四必须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充分发扬民主,加强团结协作,形成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要充分激发各方创造力,树牢凭干成之事选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努力营造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充分汇聚各方正能量,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坚持党建带群建,更好地把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汇聚推动发展的磅礴力量。

刘堰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一府一委两院”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人大要切实抓好自身建设,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着力完善监督机制,切实做好监督工作,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本次人代会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力带动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推动白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伟大事业中来。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不是白玉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的省人大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县政协的县级领导,白林局局长,县委有关部委和群团部门负责人,县人民政府组成局局长,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不是白玉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政协白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的乡(镇)长、乡(镇)人大主席团副主席、副乡(镇)长,省州县属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武警中队负责人,出席政协白玉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会议。州换届指导组领导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