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堰主持召开昌台片区近期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1-12-01 01:23:12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刘堰在阿察镇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硬化措施、力度不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刘堰指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支撑是大力发展产业,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擎也是大力发展产业,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更是大力发展产业。各乡镇要立足资源优势,找准短板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找准方向,加力发展优势产业。要创新务实举措,带动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实现资源效益化。要聚焦现代农牧产业,围绕昌台牦牛产业园区建设,重点抓好保种繁育和牲畜育肥,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基础。

刘堰强调,环境卫生整治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迫切需要。各乡镇要坚持求好不求快,扎实稳步推进,统筹抓好污水、生活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紧盯公路沿线、乡道村道、房前屋后、寺庙等重点区域,严格落实“清单制+责任制”,确保改一个成一个,全力做到“干净、整洁、有序”。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群众习惯、后续管理等方面难题,积极探索建立符合实际的机制办法,与精神文明建设、乡风文明和社会治理有机结合,树立正面形象,引导广大群众把建设美丽乡村作为自觉行动,共同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刘堰要求,要切实抓好乡村两级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村两委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把责任扛在肩上,带头遵规守纪、依法办事,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持续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做到齐抓共管、稳步推进、全面过硬。

县级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