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赴白玉蹲点督导组工作见面会在白玉县召开
2022-01-20 11:14:0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扎实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治理,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果,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森防指统一安排,省包县联系督导二组于昨日进驻白玉开展蹲点督导工作。1月19日下午,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赴白玉蹲点督导组工作见面会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省林草局二级巡视员、省森防指包县联系督导白玉组组长杨天明主持。

会上,省森防指工作组听取了白玉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汇报,对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下步工作,杨天明指出,白玉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常态化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时刻绷紧防火之弦,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和疏忽懈怠。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层层落实责任,加快补齐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短板,持续巩固深化来之不易的整治成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科对工作组不辞辛劳、不远千里莅临白玉县调研指导工作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代表中共白玉县委和白玉县人民政府就做好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白玉县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防火责任,从严加强防火卡点值守检查,加强“五类人员”、未成年人和外来施工人员、游客、拾荒者等重点人群管控,加强农事、祭祀、煨桑、企业生产等用火管控,深入落实“一户一火”制度,严厉查处烧荒、野炊、煨桑、上坟烧纸、林区周边吸烟、狩猎等各类违法违规涉林涉火案件。强化隐患排查,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大排查,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要求,严格执行“两书一函”制度,推动风险隐患全面整改到位。加强监测预警,强化会商研判,全力做好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省“两会”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科还对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作了补充发言。包县联系督导二组工作组一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科,县政府副县长、教体局局长泽仁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