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现场交办 限时整治 确保清彻底、改彻底
2022-03-28 13:07:0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9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央邓珠带队前往盖玉片区对国家重点项目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地灾防治等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省政府督导白玉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反馈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限时整改,确保清彻底、改彻底。


督查组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前往叶巴滩水电站建设俄德西沟料场、中交CZ铁路项目部、G215线、中铁十二局、中交一公局、中国水电七局、沙马乡、盖玉镇等地,通过实地调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就地灾防治、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对省政府督导白玉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反馈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同时对CZ铁路建设用砂石和征地等事宜开展相关协调工作。

在重大项目施工区,督查组现场反馈了督查出的各类问题。要求各项目部要高度重视、严密部署、严格督查,切实加强一线员工的安全生产培训和教育,提升员工安全意识;要紧盯现场,进一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将各项工作抓牢、抓实、抓细,确保各个项目安全有序施工。在瓦岗村防火卡点,督查组详细检查了卡点值班值守,车辆、人员登记等情况,要求要做到从根源预防火灾,严防输入性疫情,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卡点值守工作力度,切实做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在沙马乡和盖玉镇,督导组对川藏铁路、防疫卡点、副食店、餐饮店、药店等地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督查指导。要求卡点值守人员务必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细致查验过往车辆和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通行证明等,要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把好关口。发现“黄红码”人员,要第一时间落实相关防控处置措施。在川藏铁路督查时强调,要全面抓好进场人员疫情筛查、防疫知识宣传、体温测量与健康监测等工作,同时加强进出人员登记管理,对进出单位和宿舍的所有通道进行严格管理,对于公共区域及相关物品定期消毒。

督查过程中,督导组对坚守在沙马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送上了慰问物资。希望防疫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好来往人员车辆的登记排查工作 。


当天下午,盖玉片区重大项目施工现场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暨地灾防治督查推进会在中国交建CZ铁路CZSCZQ—13B标段项目部会议室召开。现场反馈了督查出的问题,并对下步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阿央邓珠对企业施工人员不远千里长期扎根高原,为白玉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对前期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在下步工作中,白玉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各项工作,为施工营造良好氛围。

阿央邓珠指出,盖玉片区是目前白玉县国家重点项目最多、施工作业面最大、人员流动最多、隐患最多、管护难度最大的区域。白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多次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希望各施工单位要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开展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地灾防治、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针对此次督查发现的各类问题阿央邓珠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进行梳理,形成整改文件,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并下发各参建单位。地方党委政府要发挥好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市场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各参建单位要对标此次反馈问题逐项进行整改,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要进一步加强人员管理,形成工作专班,及时梳理施工区域人员参工情况。同时进一步加强重要设备、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和隔离工作,对发现的各类隐患相关部门要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并停业整顿。还要进一步加强野外吸烟人员的管理和施工人员的管理,做到林区见烟就查,不准无证人员进山施工,严禁带火种上山。参建单位和相关部门及属地乡镇,要通力协作,做到施工和安全两手抓、两手推,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丹达瓦,县政府副县长郑宁、泽仁、刘志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扎,县政协副主席纳苦等县级领导和县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局、林业和草原局、发改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