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03-27 11:00:07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和有关领导批示指示精神。3月25日下午,白玉县在会展中心四楼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刘堰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集中观看《迟来的悔恨》和《2021年森林草原火灾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和有关领导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关于九龙县“2·16”森林火灾相关责任主体问责处理情况,省林草局到县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反馈问题和疫苗接种情况,并对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堰指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上下务必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全力以赴、持之以恒抓实抓细抓小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两条底线,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绝对平安稳定。

刘堰要求,一是要履职担当。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牢记职责使命,层层尽职尽责、层层担当作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三防”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短板即补。针对我县还存在思想认识、责任压实、工作落实上还不够到位的情况,务必引起高度警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即改、短板即补。三是要压实责任。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牵头责任、包保责任、协同责任“五方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和“三管三必须谁管辖、谁负责”的要求,不留空白、不留盲区、不留漏洞,推动工作真见实效。四是要进入状态。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在岗在位在状态。五是要严明纪律。要从严从实,抓好责任落实,严格执行“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追究必从严”要求,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央邓珠对我县“三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一是要深刻把握火情形势,思想上务必高度警醒。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起高度重视,鲜明问题导向,以案为戒、举一反三,认真反思,深入自查,找准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切实及时加以整改。二是全力以赴防范火情,行动上务必更加有力。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州各级领导批示要求,强化问题整改、督导检查、隐患排查、应急准备、宣传教育和基础工作,以实际行动、实际效果抓好各项工作。三是持续用力抓好疫防,措施上务必更加严实。要加强风险排查、场所管控和监测预警,加快疫苗接种,强化应急储备,持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四是慎独慎微防范事故,监管上务必更加从严。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提升依法治县水平的同时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把“三防”任务落细落小,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县县级领导,县级机关各部门、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负责人,16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以及县内重点施工企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