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呵护女性安全 白玉县开展宫颈癌预防接种
2022-05-08 11:11:0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宫颈癌疫苗自可以接种之后,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5月6日,白玉县第一批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自预约以来正式开始接种。5月7日,记者从白玉县建设镇卫生院处了解到自昨日对符合条件且有接种意愿的女性开放接种二价宫颈癌疫苗以来,该院预防保健科已经有近300名女性前来接种。

上午10时左右,记者看到来自白玉县移动公司的员工李庆艳来到了卫生院接种疫苗,在核对个人信息、签订接种知情同意书、登记缴费后,她拿到了疫苗并接受了疫苗注射,在经过半小时的留观后,发现并无不良反应便离开了。

随后,记者陆续看到许多提前做了疫苗接种预约的女性来到了卫生院接受宫颈癌疫苗接种。白玉县公路局的叽呷在得知可以在县卫生院预约接种宫颈癌疫苗后,便提前做好了预约并在今天上午和同伴仁青拉姆结对来到卫生院接受疫苗接种,她表示“疫苗的价格也不贵,而且现在可以在家门口接种也十分的便利,相对于以前必须要去外地接种,省去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宫颈癌是女性健康第二大“杀手”,是最为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居第二位,仅次于乳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呈逐年上升趋势。因此,及时接种疫苗、做好一级预防具有重要意义,而早在2009年,WHO(世界卫生组织)就建议将HPV疫苗接种用于宫颈癌的一级预防。

据了解,白玉县第一批次宫颈癌二价疫苗第一剂次接种完后当天就可以预约下一针疫苗接种。9—45 岁女性,疫苗推荐于 0、1 和 6 月分别接种 1 剂次,共接种 3 剂。根据临床试验结果,第 2 剂可在第 1 剂之后的 1—2 月内接种,第 3 剂可在第 1 剂后的第 5—8 月内接种。对 9-14 岁女性也可以选择采用 0、6 月分别接种 1 剂次(间隔不小于 5 个月)的免疫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