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共白玉县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15次常委会
2022-06-20 02:39:07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17日,中共白玉县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15次常委会,县委书记刘堰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县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胥东,县政协副主席万晓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甘孜州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省林草局ニ级巡视员杨天明在包县联系督导白玉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总结会上的讲话、《四川省青藏高原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实施方案》等文件和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白玉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县委书记、副书记、常委工作分工>的通知》《关于调整县级领导及部门联系指导乡(镇)、村、寺、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分工的通知》等事宜。


会议指出今年5月制定颁布实施的《反有组织犯罪法》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上升到法律层面确立固化的手段,是今年来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标志性成果,有利于遏制有组织犯罪滋生蔓延。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充分认识《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法律条文内涵精髓,扛牢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职责,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斗争法治化、专业化水平。二要把《反有组织犯罪法》纳入到“八五”普法责任清单中,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广泛宣传解读,多形式提升群众知晓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手段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三要坚持将《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抓手,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体思路,进一步提升运用法律武器打击、防范黑恶犯罪的能力水平,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甘孜州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是州委为规范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出台的重要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规范和改进公务接待工作的严肃性、必要性、紧迫性,认真学习相关规定要求,全面学清吃透《办法》提出的新要求和新举措,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同时,要结合正在开展的“违规公务接待”专项整治,加强社会监督,积极推进接待信息公开,严格执行接待工作问责,对公务接待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坚决维护制度的刚性约束力。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一要对照《四川省青藏高原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实施方案》任务清单,围绕建设“美丽白玉”工程各项任务,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争取更多的政策和项目倾斜。二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抓好河谷生态治理、干旱河湖生态治理、水土流失治理、草原生态保护修复、重点湿地保护等工程,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积极探索碳汇经济,加强生态监管,执行好“三线一单”,守好“三条控制线”,全面启动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三要围绕川藏铁路白玉段建设,配套建设交通设施,加快推进县内骨干电网和边远农村电网等建设,有序推进叶巴滩、波罗水电站建设,加快太阳能光伏新能源开发。

会议强调就进一步加强县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会议强调要树立团结意识,珍惜工作缘分、增进工作友谊、加强班子团结,做到相互帮衬不旁观、相互补台不拆台,为干部树立好示范榜样。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确保各项工作在第一时间有力推进、落实到位。要强化看齐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对贯彻党中央路线方针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不做选择、不搞变通、不打折扣。要督导分管工作,对分工负责的工作主动思谋、主动研究、主动推动,想办法、出实招,对分管工作要做到常态化、经常性督查指导。要树牢补位意识,既要重视互相补位,还要善于补位,做到分工不分家,既提高个人能力,也能提高班子整体工作能力。要强化纪律意识,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


会议还对近期系列重要精神学习宣讲、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