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召开平安建设暨重点工作第3次会议
2022-06-06 00:42:54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2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平安建设暨重点工作第3次例会,总结5月工作,分析6月形势,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刘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5月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指出进入6月,意味着2022年即将过半,既是二季度收官之月,又是实现“双过半”冲刺之月,更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点月,正值虫草采挖高峰期、项目建设重点期、防汛减灾风险期,处于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点。全县上下必须绷紧思想之弦、保持高度警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真见实效,持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保持深度忧患意识,坚决夯实稳定基础。持续做好虫草采挖服务管理,常态化做好流动式、伴随式服务管理,抓实源头防范,积极防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深刻汲取石渠县“5.28”雷击事件惨痛教训,加大雷电灾害防范宣传教育。攻坚冲刺市域社会治理,认真开展自查评估,紧盯国省工作指引,逐项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注重提炼特色亮点,切实形成富含白玉实践、白玉特色的亮点做法,统筹用好微信号、抖音号等平台投放宣传视频,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浓厚氛围。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执行落实好《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各领域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面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强化预警预判、隐患排查、组织避险、应急准备、教育引导,做实各项准备,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夯实队伍保障。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化政治忠诚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和法律法规教育,常态开展公职人员政治“体检”,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表里如一。深入开展“进百村、走千户、访万人”群众工作实践活动,进一步增进党群、干群关系。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深入实施村级党组织“强基工程”,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运行,着力打造一批“五好党组织”。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管理,夯实队伍保障。要大搞抓项目兴产业,坚决夯实发展基础。狠抓项目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前期准备、要素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应开尽开。突出以重大项目为引领、以重点园区为载体、以补链强链为导向,深入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力争引进一批重点客商。紧扣带动农牧民增收促进发展“一个核心”,统筹编制全县总体产业发展“一个规划”,立足农牧立县、生态名县、工业强县、能源富县、文旅兴县“六个定位”,坚持绿色矿产、特色农牧、文化旅游、清洁能源“四轮驱动”。培育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优化城市布局,引导公共资源和市场要素合理集聚、优化配置。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坚决夯实富裕基础。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做好动态监测、精准帮扶、任务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大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一体推进乡村文化、产业、生态、人才、组织“五大振兴”。高位推动教育、医疗事业发展,全力办好群众急难愁盼民生实事,增进群众鱼水之情。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洛绒倾培安排了全县6月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徐顺发通报了5月平安建设暨重点工作督查情况,县委副书记根秋泽仁安排了近期维稳重点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丹达瓦安排了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在县县级领导,县级机关各部门、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各寺管会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