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召开经济运行分析暨投资和项目工作推进会
2022-06-26 04:07:0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25日,白玉县召开经济运行分析暨投资和项目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科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刘堰,县委副书记、县长洛绒倾培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洛绒倾培强调,今年以来,面临极其严峻的经济下行压力,国务院和省州县相继出台了一揽子政策措施来稳住经济大盘,充分表明了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直接冲击了全国经济的走势,当前我们正在面临经济发展质效的重大挑战。全县上下一要把准经济发展规律,树牢高质量发展意识,要把准县域经济发展优劣之势这个关键、把住投资推动这个核心、强抓产业体系培育这个重点、用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这个手段、下好新的经济增长及培育这手棋,千方百计做大经济总量,止住经济下行下滑趋势。二要锚定目标任务,强力推进项目工作,要客观面对经济形势,积极应对压力与挑战,全面分析当前主要经济指标呈现的形势和现状。要全面厘清工作思路,强抓项目和投资,及时扭转“等”的思想、摒弃“靠”的惰性、树立“争”的意识、发扬“干”的作风。要定作战图,明目标、定任务,实行“项目业主单位一周一评估、分管领导半月一会商、全县项目一月一推进”制度,倒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要对标工作要求,真抓实干见实效,要紧盯目标任务,全面启动项目工作“百日攻坚战”,加快推进水电、光伏、矿业、农牧、文旅等产业培育力度,全面落实国省州县稳经济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持续提升发展质量。


    刘堰强调,推动经济发展稳定工业增长,放大农业优势,体高商业消费,实现全年目标,关键靠项目核心也在项目,只有把项目抓上去,才能夯实稳定根基,凝聚发展的动能。保障改善民生的重大载体,特别是民生工程连着产业、连着发展等,检验作风能力的重要载体,项目建设一线是干事产业的大平台,更是检验干部能力和作风的大考察,项目建设成效直接检验领导班子强不强,领导干部行不行,工作作风实不实,工作能力足不足。要立足自身职能,认真履职尽责,从调研论证、申报审查、规范程序等方面强化统筹协调,确保项目抓紧快建,要充分调研论证,要了解清楚有些什么政策红线,效益要分析到位,要有效的申报审查,加大招商引资政策的制定和项目的推荐,要坚定不移走招商引资这条路,把项目当做自己家事来办县级领导要靠前指挥,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各业主单位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各行业部门要主动作为,要强化问题就在身边,斗争就在眼前的意识,在解决问题,消除障碍中,抓落实促发展。


    刘堰要求,各级干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既要主动靠前服务,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多关心、多交流、多帮助,做好保障,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公私分明,不能有私心,不能图私立,更不能用权谋私,营造良好的运商环境,大家要按照合作共赢的要求,营造一个公平、公正、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要积极支持企业的发展。

    会上,相关部门通报了1-6月经济运行、项目推进和财政收支、资金拨付等情况;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在家县级领导和县级相关部门、16个乡(镇)及相关施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