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召开领导干部集中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谈心谈话会
2022-07-28 00:54:39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26日,白玉县召开领导干部集中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谈心谈话会,县委书记刘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洛绒倾培主持。刘堰指出,全县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以案为鉴、深刻反思,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从严律己、筑牢防线,坚守担当,落实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担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为推动白玉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歧路》《病变的仁心》,盖玉镇、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代表乡镇和县级部门作了廉洁从政表态发言,县委书记刘堰代表县级领导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波作了廉政谈话,并就集中警示教育活动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堰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汲取教训、高度警惕。近年来,县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得到进一步好转,风清、气正、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但有的党组织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有的党员干部作风不实等问题依然存在,全县上下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始终保持高度警觉,防微杜渐、决不能松劲。要对照典型案例,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县各级干部务必深刻汲取前车之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扪心做到“五问”:围绕理想信念深刻反思,试问是否做到坚守初心;围绕政治规矩深刻反思,试问是否做到绝对忠诚、始终如一;围绕公仆情怀深刻反思,试问是否做到执政为民;围绕修身律己深刻反思,试问是否做到心存敬畏、廉洁从政;围绕责任落实深刻反思,试问是否做到敢抓敢管、恪尽职守。要聚焦补短强弱,筑牢防线、秉公用权。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信守宗旨、心存敬畏、慎独慎微、严于律己,做到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在加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好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刘堰强调全县上下务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拒腐蚀、永不沾,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玉保驾护航。

洛绒倾培强调,全县上下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严格对照检查,认真汲取警示教育的教训,做到警钟长鸣,自觉严以律己,做到警钟长鸣不松懈、压实责任不懈怠、坚守底线不动摇,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确保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政治底线不碰,一以贯之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引向深入、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