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口帮扶】“两地一家亲·迈步新征程” 临安·白玉互送文化交流演出活动圆满完成
2022-08-04 01:37:28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2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深化临安、白玉两地协作力度,拓宽协作途径,增强协作实效,强化临安、白玉两地文化交流活动,8月1日,“两地一家亲·迈步新征程”临安·白玉互送文化交流演出活动在太湖源镇南庄村文化礼堂圆满落幕。

    本次演出由中共白玉县委、白玉县人民政府、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宣传部主办,白玉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临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以互送文化演出的形式,加强临安、白玉文化的交流,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整场文艺演出在一段热烈的鼓舞《吴越战鼓》中拉开序幕,带领大家领略临安吴越文化的气势恢宏。《白玉山岩美人魂》《世纪情白玉梦》《一只破碗》《欢迎你到白玉来》《舞差》等12个歌舞戏曲表演轮番上演,欢快的舞蹈、悠扬的歌声博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

“这次很荣幸能够有机会来到临安区太湖源镇给大家带来我们白玉的特色民族文化,为了这次演出我们筹备了很久,从节目选择到细化舞蹈动作,大家都用心用情反复排练,就希望今年能够带给大家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也让临安的父老乡亲们能够感受我们白玉文化的魅力。”参与演出的格桑花艺术团演员丁真郎吉刚表演完白玉特色手指锅庄,一脸兴奋地告诉记者。

临安太湖源镇文艺表演者和白玉县格桑花艺术团演职人员们带来的康巴文化和吴越文化相互碰撞交流,引得在场观众目不转睛,连连拍手叫好。

此次活动,促进了临安、白玉两地文化互动交流,深化了两地群众之间的深厚友谊,搭建起东西部地区文化交流平台,广泛推动更宽领域、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交流合作,展示了两地共建共享、共建共富的美好愿景和坚定信心,为对口支援工作注入新的文化内涵和精神动力,谱写东西部协作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