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项整治安排部署2022-2023年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工作
2022-09-26 01:02:31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23日,县经信局召开2022-2023年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观看了防火警示教育片,通报“9.18”10千伏赠龙线93#直线杆大号侧B相支柱瓷瓶炸裂,致使导线断裂掉落接触地面草皮发生烧灼事故情况。随后县林草局、森防指办、国网供电公司通报了今年以来牧区输配电设施排查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各乡(镇)、电力企业、独立供区要压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林区输配电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高度重视林牧区输配电专项整治,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24小时轮班值守。同时加大线路通道内树线矛盾隐患及配网设备下方易燃物清理力度,加强线路本体及附属设备缺陷综合治理工作,对已完成整改的隐患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还要深化防火宣传,做深做细做实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把防汛减灾责任牢牢扛在肩上】

为稳扎稳打推进防汛减灾工作,建设镇召开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了近期防汛减灾相关文件精神,就各村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扛稳防汛重任,优化力量调配,做到有人管、有人喊、有人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辖区内各村监测点人员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坚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三查”“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工作要求,全力推进防汛减灾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