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白玉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10-13 06:22:55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6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12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白玉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马骏主持召开与县委书记刘堰和县委副书记、县长洛绒倾培的见面沟通会,沟通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指示精神,通报了巡视任务和要求。


  会上,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马骏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并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县委书记刘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三巡视组有关同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袁明光出席会议。白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各巡察组组长,各寺管会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含省州属),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和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以及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马骏同志指出开展本轮巡视是省委立足感恩奋进新征程、推动治蜀兴川新跨越,统筹研究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心意志、责任担当。


  马骏同志强调本轮巡视是十二届省委首轮巡视,省委高度重视,群众充满期盼。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看待巡视。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巡视肩负的特殊历史使命,深刻理解把握巡视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把握对县(市、区)开展巡视的现实要求,奋力推动政治巡视深入开展。二是坚守政治定位,聚焦职能责任开展巡视。巡视是政治巡视,要坚持把巡视工作方针作为根本指引,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价值取向,坚持把“四个落实”作为监督重点,坚持把实事求是作为工作准则,精准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从严从实开展“政治体检”。三是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巡视工作任务。省委对白玉开展巡视,既是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也是省委交给巡视组和白玉县委的共同政治任务。要端正思想态度、强化协作配合、畅通信访渠道、严守纪律要求,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的良好氛围,支持配合好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这次巡视任务取得实效。希望在白玉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支持配合下,圆满完成此次巡视任务,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堰同志代表白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班子向省委第三巡视组作表态发言。一是坚决提高思想认识。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本次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实际行动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二坚决做好服务配合。全县上下要把本次巡视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头等重要位置,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组的统一安排,全力服务保障巡视工作。三是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全县上下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并深刻剖析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四是坚决严明工作纪律。全县上下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对不支持巡视组开展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将一律从严从快追责问责,努力营造良好的巡视氛围。五是坚决推动成果转化。全县上下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强化各项工作统筹,做到两手硬、两促进。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白玉县工作35天左右。巡视期间(10月12日-11月18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200301482,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早8:00—晚20:00;邮政信箱:四川省甘孜州A015号,邮编627150;同时,在白玉县白玉桥东桥头、建设镇河东上街80号(农贸市场正门对面)、建设镇政法街8号(县纪委监委大门左侧)分别设置联系信箱,并开通电子邮箱sc3xsz3@sina.com。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1月1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白玉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白玉县及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