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思想政治提升】白玉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分片区组织代表履职培训
2022-10-19 01:44:17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增强代表法治意识。近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人大相关委室、县司法局、县林草局、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等部门分片区召开县乡人大代表履职培训暨法治宣讲会,县乡人大代表共计32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胥东主持,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强到会指导。

本次培训,县人大相关委室围绕“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新形势下人大代表如何正确履行代表职责”为主题,用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与事例,系统全面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代表的产生、性质、权利和义务,并从“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代表自身素质;精心准备,认真履行代表在大会期间的各项职责;发挥作用,积极参加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各项活动”等三个方面,为代表如何正确履行职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

县司法局、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就八五普法、缉枪治爆、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检察建议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县林草局着重宣讲了《甘孜藏族自治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

培训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集中培训,大家学到了许多新知识、新理念,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的身份感到自豪,同时对代表如何履职,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和方向。回去以后,将进一步加强与群众的联系,积极当好党委政府政策的宣传员,当好群众意愿表达的联络员,当好遵法守纪的模范员。同时,将学到的法律法规宣传好、执行好、引领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积极融入乡村振兴建设,助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