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会进行时】白玉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表决通过2023年民生实事
2022-12-27 08:07:43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6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白玉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1226日,白玉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146人,实到代表有119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刘堰、胥东、洛绒倾培、尚玲、李成龙、格松邓珠、白马泽翁。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白玉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名单草案。

票决了白玉县人民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分别是:白玉县建设镇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白玉县集中供暖项目(一期);白玉县城乡节点生态修复提升与巩固脱贫助农增收项目;白玉县昌台牦牛良繁体系建设—昌台保种繁育核心场、扩繁场与育肥场建设项目。

当选的白玉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县委书记刘堰在会上作讲话。

刘堰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绘发展蓝图,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提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对于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拼搏奋斗,凝心聚力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堰指出:这一年来全县上下聚焦“1245”总体工作格局,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紧密结合实际,统筹推进稳定、生态、发展、民生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在白玉落地落实。

刘堰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在大局中定位、在大势中谋划、在大考中担当,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在促进良法善治、实施有效监督、决定重大事项等方面,推出了许多有力度、有深度的重要举措,展现了新气象、新面貌、新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一是政治建设明显加强。二是履职水平明显增强。三是促进发展务实有力。四是服务民生积极有效。五是依法监督精准发力。

刘堰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县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省州重大决策,始终保持定力,按照既定总体工作格局和战略部署、奋斗目标、工作任务,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拥抱新时代,以干在实处的奋斗精神创造新辉煌。全体人大代表要以更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坚定政治方向,在高举旗帜中砥砺奋进。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学习,组织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常态化长效化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中央和省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党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

二要聚焦中心任务,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作为。

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紧扣全县发展大局,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创新之策、多谋务实之举、多聚团结之力,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彰显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

三要着力保障民生,在为民造福中践行宗旨。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服务人民,是党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反映人民意愿、体现人民利益、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力量。大家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全县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发展“温度”融入民生“底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坚守为民之心、做群众的知心人,要务实为民之风、做群众的贴心人,要多谋为民之福、做群众的领路人,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减少阻力、增加动力、汇聚合力。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在一线工作中锤炼作风。

要提升“能为”本领,培养造就一支熟悉人大工作、具有良好理论和法治素养的干部队伍。要深化“作为”意识,努力把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纪律严明的模范机关。要找准“善为”路径,依法行使监督权,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坚持真监督、做到真支持,既要有力有威有效地监督,又要大力支持“一府一委两院”改进工作,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进一步健全和落实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工作机制,努力推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

刘堰要求:各位代表要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模范遵守宪法法律,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不断提高能力本领,切实树立良好形象,特别是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大会精神,最广泛地团结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共同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工作,创造人大良好履职条件。各位代表要切实担起责任,把倾听民声、集中民智、改善民生的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到位,在依法履职中为民请命、为民解忧。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