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春走基层】只为百家团聚 白玉公路人坚守岗位保畅通
2023-01-30 08:29:41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6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春节期间,在万家团圆之际,总有这样一群人,一如既往地坚守一线岗位,甘当公路上的“守岁人”,保障春运期间的公路安全畅通,守护群众美好出行,为千家万户的团圆美满过节奉献自己的责任担当。他们,就是白玉县公路局道路养护中心的公路养护人。

  新年的清晨似乎比往日要更为安静,忙碌了一年的人们默契的选择在春节小长假偷个小懒、睡个懒觉。但对于白玉公路分局的降初他来说,天蒙蒙亮就得出发,开始一天的交通保障工作。他负责的是甘白公路的道路巡护以及清理,这段路他每天都要开车往返两、三趟,为了能保障道路的安全和及时发现隐患,他总是迎着朝霞上路,伴着夕阳而归,把自己的汗水挥洒在这条美丽的道路上。

  一顶棉帽、一副手套、一件橙红色工作服、一把铁锹,这就是降初他和他的同事们的工作装备。今年48的降初他,在白玉县公路局道路养护的岗位上工作了12年,每天用脚步丈量这条道路,早就已对这条道路有了感情。

  “冬季冷,路面易结冰,特别是下雪的时候,凌晨一两点就要起来去扫徐,”降初他告诉记者,因为高原特殊的气候,凌晨除雪那是冬季的家常便饭的事情。

当记者和降初他来到了章都乡至麻绒段道路因边沟积水结冰,积水已经上升至路面,降初他和同事们立即投入到清冰的工作中,经过一个小时努力,边沟积水顺利打通,蒋初他和同事们才有时间休息,“有熟人经常走甘白,说我负责的路段道路干净、安全,我听着心里美滋滋的。”降初他满脸高兴地说。

  对于现在的生活,降初他很满足。冬季的道路虽然常年阴冷潮湿,但降初他和同事们却走得火热,每天往返的这条道路、已经让他产生了深深的感情。除夕,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降初却只能和同事们在忙碌完白天的工作后,在单位包饺子、看春晚、过大年。降初说,虽然新年不能和家人团聚,但家人都很理解他,想家了,就给家人打个电话。“虽然不能和家人享受节日的喜庆,但看到道路畅通,所有的付出都值。”降初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