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州域社会治理】白玉县召开县委2023年第1次专题会议
2023-02-24 02:10:12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6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月22日,白玉县召开县委2023年第1次专题会议,县委书记刘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丹达瓦主持。

  会议通报了白玉县市域社会治理示范创建迎检验收工作准备情况,全面安排部署市域社会治理示范创建迎检验收工作。

  会议指出:三年磨一剑、关键看这仗。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任务,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是推进平安建设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党中央战略意图,把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作为提升治理能力水平的一次重大机遇,作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平安白玉的重要契机,以白玉“区域之治”助推全州“市域之治”,为全州实现“首创必成”贡献白玉力量。


                 

  会议要求:责任要理清,形成迎检热潮。坚持各司其责、齐抓共管,横向压实部门牵头责任,及时与上级相关部门对接工作,确保思想一致、行动一致、工作不偏。纵向压实县、乡两级党委政府的责任,明确总分责任,压实督促指导责任,切实抓好迎检的准备工作。宣传部门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两区三地”等主题,全面清理公路沿线陈旧过时标语,切实营造浓厚迎检氛围。盯住短板抓、迅即整改推。各相关部门要主动自查自纠,对标《验收办法(试行)》相关要求,找准问题症结,采取“清单制+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的形式,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特色要彰显,负面坚决防范。要紧紧围绕民族团结进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生态资源管理等区域特色,及时总结、提炼形成有亮点、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切实形成一乡一特色,一村一品牌的基层治理格局。要坚决防范命案、安全生产等负面清单发生,持续巩固好稳定成果。要擅于弹钢琴,抓好工作统筹。当前我县已进入森林草原防灭火高危期,抓项目、搞建设、促发展关键期,全县上下要明确分工,开好局起好步,加快稳步推进,确保年初工作顺利推进、试点迎检工作圆满过关。

  在县相关县级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业务人员,16个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政法委员及专班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