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口支援】深化劳务协作 共促高质量就业
2023-03-14 01:44:29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加快推进临安白玉两地对口支援劳务协作,做好劳动力就业服务工作,助力乡村振兴。3月11日上午,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2023年临安·白玉对口支援人社部门联席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吕燕翔以及杭州市临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白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临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21-2022年对口支援劳务协作情况,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劳务协作、助推两地共赢进行了座谈交流,对下一步继续深化劳务协作、加强服务协调等议定了新的合作意向,并签订了两地劳务协作协议,为今后两地公共就业服务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时刻,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阶段,杭州市临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行,不远千里赶赴白玉进行考察调研、开展交流座谈,共商对口支援协作大计,对于双方进一步扩大交流、深化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共同富裕,在新征程上谱写临白合作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两地人社部门要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沟通合作机制,多交流、多联系,开展更深更实的劳务协作关系。建立包括劳务合作、订单式培训、集中式外出务工等方式,把剩余劳动力转出来,持续开展“点对点”有组织输出劳动力,拓展两地劳务协作技能培训,提升城乡劳动力整体素质,全方位做好稳就业促增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