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禁止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等相关塑料制品的通知
2022-04-11 03:32:0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7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机关单位省、州属行政企业单位,各寺庙管理委员会,河东社区、河西社区

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开展全域无垃圾行动,从源头控制白色污染增量,打造美丽宜居环境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从2022410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全面禁止销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等相关塑料制品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所有超市、商店、农贸市场等零售场必须实行购物袋明码标价有偿使用制度,禁止免费提供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并主动为消费者提供布袋、菜篮等重复使用的环保购物用具

二、农贸市和水果蔬菜商店经营者不得使用泡沫箱储存、运输水果、蔬菜、肉类等农贸产品,并逐步减少使用泡沫箱储存、运输海鲜产品。

三、辖区内餐饮行业提供打包、外卖等服务时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等塑料制品包装食物禁止提供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和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不含预包装食品使用的一次性塑料餐具)。

四、各类商品零售店、超市、餐饮服务单位不得销售玻璃瓶包装饮料、啤酒,物流企业不得运输玻璃瓶包装饮料、啤酒。

五、宾馆、酒店、民宿不主动提供次性塑料用品,要在网络销售页面清楚告知限塑”要求,同时,鼓励商家通过设置自动贩卖机售卖环保产品使用续充型洗浴用品等方式提供相关服务。

                     白玉县人民政府

                          2022年4月11日